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15分钟看门道 德法两家你放烟幕我送糖衣炮弹

世界杯资讯新民晚报 2014年07月04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两大豪门德国与法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相遇,无疑是一场众人无比期待和关注的焦点大战。按惯例,赛前两队都要适应场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赶往马拉卡纳球场,想要一探究竟。

  实际上按照国际惯例,球队只会给媒体开放前15分钟时间。当你进场的时候,国际足联官员满脸微笑热情相迎;一到15分钟,他们就换了个模样,礼貌而又冰冷地一再提醒你该离开了。

  区区15分钟能看出什么名堂?一般来说,不太容易。所以,出现在马拉卡纳球场的中国记者寥寥可数,平面媒体只有本报一家,外加二三家电视、电台、网络记者,大多数人都不屑大老远赶来。实际上,用15分钟窥探出核心的战术机密当然没可能,但也并不会一无所获。

  法国队先到,场上白衣飘飘。本泽马、博格巴、萨尼亚,步履轻松,笑容灿烂,还不时与队友开开玩笑。说是训练,更像放松。面对世界杯战绩辉煌的德国,他们确实无需太大压力,这反而是法国人的优势。

  法国队前脚刚走,德国队后脚就来,鲜艳的红色外套,彰显出他们的决心。在此之前,关于德国队最令人担心的新闻是,德国权威媒体爆出球队有多达7人患上严重的流感。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却是,没有人因此不参加合练,包括传闻中的头号病号穆勒,照样生龙活虎。德国人也会放烟幕弹?很有可能。

  好在,不止这15分钟,接下来还有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向以严谨甚至古板示人的德尚,这次的表情相当亲民。特意数了数,半个小时里,他在台上笑了八次。不管是故作轻松,还是真的轻松,至少德尚先生没有板起脸。对德国队,他一再恭维:“他们是夺冠大热门。”反正,多送送糖衣炮弹也不用交税。

  至于勒夫,脱下了帅气的西装领带,换上了少见的运动外套。即便面对的是非常刁钻的提问,他也不再用以往总是很酷的表情面对。看来,勒夫也想用这种方式告诉全世界:我们只有自信,没压力。

  世界杯打到这份上,比赛的胜负早已不单纯是技术的较量,而是心理战、情报战的全方位对抗。什么伤、病、痛、退,千万别轻易相信,开场才能真正见分晓!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发布会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