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纪录片《梅西》全球首映 演绎新球王诞生记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4日 1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一部名叫《梅西》的纪录电影当地时间周三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了首映仪式。

  这部纪录片由西班牙、法国、阿根廷三国的影视团队联袂拍摄,由西班牙导演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执导,而编剧则是前阿根廷与皇马的传奇巨星豪尔赫-巴尔达诺。

  影片以巴尔达诺和克鲁伊夫在一家餐厅里的交谈为主轴,通过穿插镜头,讲述了梅西从小到大不同年龄阶段所经历的奋斗历程,从童年时的梅西在家乡罗萨里奥的街头踢球,到他患上先天激素紊乱而险些影响其职业生涯,再到他远渡重洋来到巴塞罗那,并在球队成长为世界一流巨星,最终获得了4座金球奖奖杯。

  而梅西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重要人物也在这部纪录片中被多次提及,其中包括他已经故去的外婆,她在梅西的成长历程,尤其是早期培养梅西接触足球的过程中扮演了很关键的角色。梅西在巴萨的队友伊涅斯塔、皮克、马斯切拉诺、平托等人也有出镜。

  巴尔达诺在昨天的首映仪式上解释了为何要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他在球场上是个天才,我们也想要知道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每个天才的背后都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东西,但我想,这部纪录片虽然不是全部,但至少能很接近一个更真实的梅西。”

  而在谈及梅西与他巴塞罗那队友内马尔的比较异同时,巴尔达诺也从电影的角度予以了阐释,“如果要拍一部关于内马尔的纪录片的话,那这更像是关于一位流行巨星的片子。相比之下,作为球员,梅西更内敛一些。”

  至于这部纪录片何时对球迷和影迷公映,巴尔达诺则没有给出确切答案。

相关阅读 梅西 | 纪录片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