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队长时隔20年再破门 无谓染黄恐留终身遗憾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5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被称为“史上最平民巴西队”,没有前世界足球先生或者前金球奖得主压阵,锋线上的弗雷德和若又不值一提,巴西队的前景之所以被人看好,除了新一代天王内马尔和东道主优势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后卫。众星云集的后防线,是斯科拉里最值得炫耀的资本,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两名后卫——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都在目前的巴西队阵中。淘汰哥伦比亚杀入四强,正是这对后防双子星联袂破门。其中,在2012年夏天创下4200万欧元转会费的队长席尔瓦居功至伟。

  第7分钟,内马尔左路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蒂亚戈-席尔瓦在远端小禁区内近距离用左膝将球挡入球门,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席尔瓦打进了巴西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历史第3快进球。这也是蒂亚戈-席尔瓦在巴西国家队50场比赛所打进的第3球,此前在对阵美国队和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弟媳”有过破门,但是这可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进球。蒂亚戈-席尔瓦也是最近20年来,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圈进球的巴西队队长,上一位还是1994年世界杯上的拉易。20年间,无论是1998年的邓加、2002年和2006年的卡福以及2010年的卢西奥都没有能够在本人当队长的那届世界杯上完成进球。

  在巴西队与智利队的八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前,蒂亚戈-席尔瓦主动向主教练斯科拉里申请最后一个罚点球。“主场踢点球,责任太大了,我向上帝祈祷不要选中我,”席尔瓦说,“在此前三个点球中我罚丢了两个,斯科拉里把我放在了第六轮,我拒绝了,我希望被放在最后一个,在塞萨尔之后。”事后,有业内人士批评作为队长的席尔瓦缺乏领袖气质,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长兼巴西队长用一个关键进球给予了有力回击。领袖气质?有蒂亚戈-席尔瓦进球,巴西队无需被拖入点球大战。

  虽然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给了大卫-路易斯,但是席尔瓦的表现其实更应该评选为本场最佳。在《Goal》《Whoscored》等专业媒体的评分中,席尔瓦是全场最佳。其中,《Goal》给出的9分的高分,评语是:“开场后第7分钟便用进球回击了质疑。”整场比赛,席尔瓦一共14次解围,全部成功,而他的搭档大卫-路易斯只有6次解围也都成功。席尔瓦还有3次封堵对方的射门,1次抢断,2次被侵犯,2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8%,位列第一(恩里克仅1脚传球,且成功,传球100%)。

  蒂亚戈-席尔瓦,今年将年满30岁。正所谓男人三十一枝花。效力米兰期间,席尔瓦已经成为了当世第一中后卫。出众的技术,杰出的意识让他拥有稳健的防守之余,而且还能在进攻端取得贡献。他在俱乐部出场超过330场打进了26粒进球。最近7个赛季,席尔瓦在俱乐部每个赛季都有进球。从能力来看,席尔瓦无愧是当今足坛第一中后卫,但是他的成长之路却异常艰辛。2004年加盟葡超的波尔图,因为伤病问题,他没有获得一次出场。随后,席尔瓦加盟俄罗斯球队莫斯科迪纳摩队后,因为寒冷的天气感染结核病,在医院躺了6个月,最终不得不回到国内加盟弗鲁米嫩塞。这两次旅欧经历并没有让席尔瓦打退堂鼓。随后在AC米兰,“弟媳”凭借着世界级的表现带队夺得意甲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随后加盟大巴黎,席尔瓦担任队长,夺得2届法甲、1个法国联赛杯和1个法国超级杯冠军。尽管如此,作为一队的领袖,席尔瓦还有提高的地方。

  与哥伦比亚一战,席尔瓦干扰对方门将奥斯皮纳开门球无谓染黄,将在半决赛对阵德国时停赛。这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如果巴西队能够挺过半决赛这道坎儿,席尔瓦还有机会将功赎过,而一旦桑巴军团被日耳曼战车碾压,作为队长的席尔瓦无疑将受到巴西媒体的质疑和批评。他本人或许也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相关阅读 巴西国家队 | 席尔瓦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