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止步1/4决赛又怎样? 90后群星照亮法国未来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5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里贝里在本届世界杯前夕宣布因伤退出时,人们都不禁为法国队捏上一把汗。不过事实证明,缺少里贝里的法国队并没有一溃千里,虽然他们在1/4决赛中惜败于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但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总体表现,显然还是有值得称道之处的。而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以博格巴、格列兹曼为首的90后新星,让人们看到了法国队的未来和希望。

  从小组赛到1/8决赛,法国队一连串出色的表现,让他们一步步从“不被看好”变成了夺冠热门。其中小组赛首轮,法国队3-0大胜洪都拉斯队,随后的第二轮,法国队则以5-2完胜实力不俗的瑞士队,最后一轮则以替补阵容出战拿到一场平局。时至1/8决赛,法国队以2-0轻取尼日利亚队顺利杀入8强。而法国队之所以能够这样一路走来,离不开队内新星的努力和贡献。

  首先作为队内的主力中场,1993年出生的博格巴在中场展现了强大的控制力以及进攻力,其从得分与助攻,到组织与传控,再到拦截与对抗几乎是无所不能。例如在法国队击败洪都拉斯队一役中,博格巴强而有力的突破为球队赢得了敲开胜利之门的点球。而在法国队大胜瑞士队的比赛中,博格巴献上精妙助攻。在法国队淘汰尼日利亚队一役,博格巴则用进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利基础。虽然博格巴在法德之战中略显低沉,但没有人会质疑他身上所拥有的超级巨星的潜质。

  相对于已经在欧洲足坛奠定了高身价的博格巴,1991年出生的前锋格列兹曼亦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个人发挥。在本届世界杯上,格列兹曼在进攻端虽然没有斩获进球,但是他在进攻线上的机动能力以及策应能力,无疑是值得肯定的。同时格列兹曼在门前的嗅觉与意识也是不错,而其未能斩获进球与运气不佳有一定关系。而针对于这样一位已经在皇家社会证明了自己的前锋,必将在今后成为法国队锋线的支柱式人物。

  而对比于中前场的博格巴与格列兹曼,法国队在后防位置也有超级新星,为首的自然是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的瓦拉内与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萨科。作为德尚最为依靠的中卫,瓦拉内出生于1993年,萨科则出生于1990年,两人在本届世界杯上虽然偶尔不稳定的表现,但两人的巨大潜质却是毋庸置疑的。4年之后,日渐成熟的两人必然会更上一层楼,届时法国队的防线也必然会愈发稳固。

  当然除了上述诸位90后妖星之外,成名已久的姆维拉,被誉为“新埃托奥”的塞维特以及迪涅、芒加拉等新星,也都非常的具有潜力。而以如此多的90后妖星为班底,再配以如今这届法国队部分中生代,未来的法国队定然是强大且具有竞争力的。想必到了4年之后的俄罗斯,冠军必将是法国队为之努力的目标。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法国队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