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最神换人!复制阿根廷神人 范加尔笑都不笑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6日 0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120分31秒,荷兰队换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晚的一次换人,也是最神的一次。   

video

   荷兰与哥斯达黎加之战进行到加时赛最后时刻,范加尔终于打出了最后一张换人牌,替补门将克鲁尔站到场边,此前他已经在边线外活动半天了,如果再不出现死球,恐怕裁判就要吹响终场哨,他就没机会出场了。所幸这次换人在最后时刻完成,范加尔用克鲁尔换下主力门将西莱森,目的只有一个:上去扑点球。

  克鲁尔的点球履历并不突出,此前在英超20次面对点球,他只扑出过2个,但范加尔的这次换人,最终却塑造了一个扑点球之神。5次面对哥斯达黎加的罚球,克鲁尔神奇的扑出了两球,而他在罚球前去和对方罚球者说话、摇晃球门、在门线上跳了跳去等,看上去都是扑点球的老手。

  最终结果证明,荷兰赢就赢在这次换人上,范加尔又一次赌赢了。换上门将这一手,还有额外的一个功效,等于告诉哥斯达黎加的球员,我这儿有个扑点球高手,秘密武器,无形中增加了对方罚球者的压力。当克鲁尔扑出第二个点球、荷兰晋级的一刻,范加尔显得异常平静,和助手击掌拥抱,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但却目光闪亮,也许,范大帅的心思已经奔向下一场对阿根廷的半决赛了

  克鲁尔的经历,令人回想起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的点球门神戈耶切亚。也是从替补席登场,一举成为球队的功臣。当时,阿根廷1986年的冠军门神蓬皮多对苏联时不慎骨折,戈耶切亚紧急替换出场,后来在1/4决赛对南斯拉夫、半决赛对意大利,戈耶切亚两场点球大战各扑出两球,成为阿根廷杀进决赛的大英雄。如今,阿根廷半决赛的对手荷兰也出了这么一位点球神人,不知道会不会有机会再展神威。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荷兰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