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1/4决赛-荷兰3中框 点球大战4-3淘汰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6日 0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荷兰与哥斯达黎加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体育场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较量。注重防守的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都踢的较为谨慎,荷兰队虽然整体稍微占优但球队的几次好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范佩西和斯内德连失良机。90分钟比赛结束,荷兰与哥斯达黎加0-0战平,两队进入加时赛。两队在加时赛仍然没有取得进球,斯内德的射门再次击中门框,两队120分钟战成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荷兰替补门神克鲁尔表现神勇扑出2个点球,荷兰4-3取胜挺进半决赛,球队的半决赛对手是梅西领军的阿根廷。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都有出色的发挥,荷兰是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中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4场比赛打入12球,场均有3球入账,堪称最锋锐的矛。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4场比赛仅丢2球,堪称最坚固的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两队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荷兰险些被墨西哥淘汰,哥斯达黎加则和希腊激战到点球大战。

  本场比赛荷兰队使用523的怪阵,后防线上布林德担任左后卫,老将库伊特再次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后腰位置,经验丰富的德容因伤告别世界杯,维纳尔杜姆和斯内德搭档中场。锋线上,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小将德佩进入首发阵容,赛前一度传出无法出战的范佩西仍然出场。哥斯达黎加的首发没有任何意外,枪手小将坎贝尔、中场核心鲁伊斯等名将悉数出场。

  比赛开局阶段,两支重视防守的球队都踢的较为谨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第22分钟,荷兰队发动快速反击。罗本带球过半场后将球交给右路插上的库伊特,后者传中找到了禁区弧顶附近的德佩,德佩妙传范佩西禁区内射门被纳瓦斯扑出,斯内德的补射也被纳瓦斯稳稳抱住。

  第29分钟,哥斯达黎加队传球失误被荷兰打反击。范佩西带球长驱直入到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左路插上的德佩,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纳瓦斯用身体挡出。第37分钟,罗本在禁区前沿为荷兰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斯内德的任意球攻门被纳瓦斯神勇的扑出。

  第42分钟,荷兰队近2分钟的连续控球后突然制造杀机。罗本禁区前沿直塞范佩西,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及时出击抢在荷兰队长射门之前将球抱住。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半场比赛结束,两队0-0暂时打平,比赛显得较为沉闷。

  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52分钟,罗本右路突破被乌马纳放倒,导致对方吃到一张黄牌。罗本右路开出任意球,低平球传到禁区,斯内德大禁区线上的射门放了高射炮。第64分钟,因迪对鲁伊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

  第66分钟哥斯达黎加做出调整,乌雷纳替下了坎贝尔。第75分钟,荷兰队获得一个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机会,斯内德长传禁区,弗拉尔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了横梁。第76分钟,荷兰队做出换人调整,伦斯替下了德佩。第79分钟,哥斯达黎加用麦里替下了甘博阿。

  第81分钟,冈萨雷斯在禁区外将罗本放倒吃到一张黄牌,他也因为累积黄牌将缺席下一场比赛。斯内德禁区角上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结结实实的砸在了门柱上,荷兰队错过一次好机会!第84分钟,范佩西门前混战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

  第89分钟,斯内德左路斜传禁区,范佩西小禁区线上射门踢空!第92分钟,范佩西右路禁区角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但哥斯达黎加解围不远,荷兰队马上发动二次进攻。布林德左路传中,中路三人包抄全部踢空,后点范佩西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挡出!

  90分钟比赛结束,荷兰与哥斯达黎加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0-0打成平手,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荷兰队继续保持对比赛的控制。第94分钟,范佩西边路传中,弗拉尔中路的头球攻门被纳瓦斯神勇扑出!荷兰再次错过一次好机会。第97分钟,哥斯达黎加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库贝罗替下了特赫达。加时赛上半场结束,两队依然0-0战平。

  加时赛下半场开始,荷兰队用亨特拉尔替下因迪加强进攻。第107分钟,阿科斯塔在防守罗本的时候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111分钟,亨特拉尔禁区内冲撞门将吃到一张黄牌。第117分钟,替补出场的乌雷纳连续过人晃出射门角度,但他禁区内的射门被西里森神勇扑出。

  第119分钟,荷兰队错过一次绝佳机会!斯内德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这也是本场比赛斯内德第二次射中门框。第121分钟荷兰队做出换人调整,替补门将克鲁尔出场替下了西里森。范加尔为点球大战进行最后一搏。

  加时赛下半场结束,两队在加时赛仍然没有取得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哥斯达黎加先主罚。博尔赫斯的点球直窜球门右下角而去,荷兰门将克鲁尔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仍然鞭长莫及。荷兰队长范佩西的点球也选择了球门的右下角,虽然纳瓦斯判断正确,但范佩西的射门角度极刁,仍然破门。荷兰1-1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第二轮主罚的是队长鲁伊斯,他同样选择了球门的右下角,但他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克鲁尔扑出!荷兰队主罚的罗本射门直挂球门左上角,骗过了纳瓦斯,荷兰2-1哥斯达黎加。

  主罚第三轮点球的哥斯达黎加后卫冈萨雷斯选择了球门的右侧,皮球势大力沉直窜球网,克鲁尔这次再次判断对了方向,但没能扑出点球。斯内德的点球再次骗过了纳瓦斯,皮球直飞球门左路破网,荷兰3-2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第四轮主罚的是博拉诺斯,他的点球准确命中,但克鲁尔再次判断对了方向,令人惊叹。荷兰队第四轮主罚的是库伊特,他的点球直窜球门左下角,纳瓦斯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库伊特的射门实在过于刁钻。荷兰4-3哥斯达黎加。

  乌马纳站在了关键的点球前,他的点球是一个飞向右路的半高球,但被克鲁尔神勇的扑出!

  荷兰点球大战4-3战胜哥斯达黎加挺进半决赛,球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梅西领军的阿根廷。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