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罗本凶猛1人狂造4黄8规 点球大战他或再也不怕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6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今天凌晨的新水源竞技场,没有期待中的大屠杀,不过荷兰人依旧迈步跨进世界杯四强,小飞侠罗本在点球大战中打入了本队的第2球,成功的摆脱了点球的心理魔障,而纵观全场比赛,罗本一人居然制造了4张黄牌、8次犯规,可以说他将哥斯达黎加防线搅的天翻地覆。荷兰队晋级半决赛,罗本也延续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

  在这支荷兰队中,罗本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进攻三叉戟中,罗本是最为犀利的一环,他的突破和传中都是荷兰队的致命利器。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就是罗本制造的点球帮助橙衣军团全身而退。在对阵哥斯达黎加之前,对方主帅平托使出了心理战,“我认为在四分之一决赛裁判一定要注意罗本的跳水,不要要我们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虽然对方主帅在赛前放出挑衅之语,可是对于见惯大场面的小飞侠而言,这些都是小儿科,根本不会影响他的发挥。比赛中的罗本如猛虎下山,对方的防守球员根本无法阻止他的衔枚疾走。第37分钟,迪亚斯面对罗本的突破只能犯规,结果拉倒飞侠后,他只能吃到一张黄牌。下半场刚一开始,还是罗本的突破,乌马纳伐树般将其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

  到了90分钟比赛临近结束阶段,罗本在左肋突破,哥斯达黎加的冈萨雷斯只能生拉硬拽才能阻止罗本前进的脚步,不过又一张黄牌送上,罗本在制造黄牌上完成了帽子戏法。大四喜有没有?这个可以有,也真的有,比赛第116分钟,罗本在边路故技重施,对方的阿科斯塔一个粗野的防守动作撞到小飞侠,结果又是一张黄牌,罗本就此在制造黄牌上上演了大四喜。罗本有多牛,根据统计,全场比赛下来,小飞侠一共制造了8次对方的犯规,这一数字仅仅低于桑切斯在世界杯小组赛对阵荷兰比赛中所制造的9次。

  值得一提的是,罗本在比赛中训话的一幕也成为比赛的经典,在进入加时赛前,可是荷兰队这边发话的不是主教练范加尔,而是边锋罗本。电视镜头捕捉到的画面是,罗本扬起左手,不断地指指点点,而主帅范加尔却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罗本对队友面授机宜。显然,在这一刻,罗本成为了荷兰队的主教练,我们也可以将罗本视为球队的政委。

  除了在进攻中搅乱对方防线,在点球大战上,罗本也成为了球队胜利的鼓手,在范佩西罚入球队第一个点球后,罗本轻松骗过门将罚入了第二个点球,就此为荷兰队铺平了胜利的道理。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比赛中,点球一直是罗本挥之不去的梦魇,在欧冠决赛以及同多特蒙德的冠军“决赛”上,罗本都有过罚丢点球的经历,而在上场对阵墨西哥的赛事中,虽然他创造了点球,可是却将机会让给了亨特拉尔,不过相信有了这次生死时刻的精准制导后,罗本在主罚点球上肯定会信心十足。

 

相关阅读 罗本 | 点球大战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