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或变阵改打防守反击 谁来顶替内马尔成难题

世界杯资讯北京晨报 2014年07月06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晋级四强的巴西队付出了惨重代价:内马尔被确诊为椎骨骨裂,康复期至少为4至6周,世界杯之旅有可能就此结束。巴西队面临重要的课题:缺少了内马尔,应该怎么踢?现有的球员中,谁能顶替内马尔的位置?

      变阵改打防守反击?

      因为内马尔的伤退,很多巴西球迷都无法全心庆祝球队晋级4强。这并不夸张,因为一些数据就足以说明一切:截至本场比赛,内马尔贡献了4个进球、1次助攻,18次射门、162脚传球和8次抢断。可以说,巴西队的进攻组织一直是围绕着内马尔展开的,他的缺阵令球队遭受严重打击。

      变阵是必然的选择,其实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里,斯科拉里就已经一改桑巴足球的风格,糙哥当道,失误率奇高,以全场35次犯规来阻断哥伦比亚的进攻,已经毫无一丝桑巴足球的风范。但半决赛对阵德国队,这种“肌肉足球”打法显然不会对勒夫的球队起太大效果,防守反击显然才是最佳选择,毕竟东道主中后场的实力和配合相对来说还不错。斯科拉里说自己有信心率队战胜德国队。想法不错,但最重要的前提是——他们得能进球。

      谁来顶替内马尔?

      进球这个问题简直成了现在巴西队锋线心口最大的痛。除了内马尔外,斯科拉里手中可用的锋线人选分别是巴西队“史上最弱9号”弗雷德,进球和助攻数据至今未能破零的浩克,身高1.66米、只出场过66分钟的伯纳德以及只出场48分钟的若。这是几个不让人信服的名字,若想寻求内马尔的替身,斯科拉里只能从中场入手。有媒体给出了猜测人选——拉米雷斯。但作为万金油,拉米雷斯顶上锋线却不那么合适,从数据、身高、技术类型等因素考虑,巴西队中最接近内马尔的是奥斯卡,他5场比赛全部出场,并且有1个进球和2次助攻。如果奥斯卡位置前提,可能将会是最小变动解决问题的方法。

      不管斯科拉里最终选择谁,都只能是对内马尔缺阵尽量做出的弥补,原因还是同一个——内马尔在目前这支巴西队的进攻体系内是无可替代的,何况东道主在锋线上表现出的攻击力孱弱证明球队的运动战能力存在重大缺陷。

      其他位置谁能进球?

      5场世界杯比赛,巴西队收获了10个进球。这是一个让巴西前锋很尴尬的数字,因为在10个进球里,锋线队员只贡献了5个,其中4个由内马尔打进,另一个进球由弗雷德完成。另外5个进球都是由中后场队员获得的:中后卫大卫·路易斯收获2球,奥斯卡、蒂亚戈·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各有一球入账。巴西队的中后场球员任务很重,除了要防守,他们还要肩负起进球的任务。所以即使内马尔不在场,也不要指望他的锋线队友,请把目光转向中后场。

      对阵德国队,巴西队以残阵出战,除了内马尔伤退外,蒂亚戈·席尔瓦也将因停赛缺席。考验斯科拉里的时候已经到了,因为不论是身体素质、防守强度、进攻体系,德国队都优于这支巴西队。至于肉搏战,提请巴西队注意,德国队的中后场球员更能跑。晨报记者 周萧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