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勒夫:巴西丧失艺术足球 缺内马尔席尔瓦更难对付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和德国之间展开。这是一场强强对话,德国主教练勒夫在备战过程中,接受了德国电视一台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内马尔的受伤,以及对巴西世界杯和裁判的看法。他批评当前的巴西队踢得粗暴,丧失了传统的足球艺术,并且认为内马尔和席尔瓦的缺赛却使巴西更难对付。

在采访中,勒夫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强调身体对抗的世界杯:“我相信我们是这次世界杯上犯规最少的球队,巴西却是犯规最多的球队。这次世界杯也展示了目前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踢出无比美妙的漂亮足球,因为他们总是会被对手用身体阻挡。所以在比赛中,球员总是需要强壮,需要粗鲁,需要强硬,而且天气还非常热。漂亮足球在这里不够用了,比赛需要真正的身体对抗。”

勒夫表示,正是这样粗鲁的比赛导致了内马尔的受伤,这也是裁判的失职。因为场上裁判的作用,就是让身体对抗保持在限度之内。勒夫说:“当时我们在返程的飞机上,所以我是后来才看了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录像。我发现双方都有不良犯规,从后面冲撞人,球员们都肆无忌惮,这已经不是球员想要抢球的对抗,这根本就是肆无忌惮的撞人。裁判必须对这些粗鲁的行为进行惩罚,让身体对抗保持一定限度。我希望我们能够有个有底线的裁判。”

勒夫批评巴西队丧失了从前的艺术足球传统:“巴西人也粗暴犯规。他们那种从前广为人知的足球艺术,那种充满艺术感的球技,在目前这支巴西队身上没有保留多少。当然他们的球员个人技术很好,但是也和其他球队一样粗鲁。”

内马尔受伤,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两人都无法出战巴西与德国的半决赛,但是勒夫认为,这反而是德国队的不利消息。勒夫说:“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比有内马尔的巴西队更难对付。我希望内马尔能够上场比赛。他很优异,超过其他人,但是他的缺席也解放了巴西其他队员的能力。很多球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个顶级球员缺席比赛了,其他的球员承担了更多责任,反而更加积极。席尔瓦的情况也一样,他不能上场,但是丹特代替了他,而丹特对德国足球更加熟悉更加了解。”这种情况,导致德国想要获胜会更加艰难。

相关阅读 勒夫 | 巴西
我要纠错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