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德国轶事:铁卫曾被批一无是处 刻苦训练终成才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目前德国队已经闯进了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迎战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目前这支德国队中聚集了全德国最为出色的一批球员们,而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谁经常被人谈论,是谁在训练中非常害怕他的队友,又是谁是作为滑雪运动员开始的职业生涯?恐怕这些都是很多人非常感兴趣的话题,近日《踢球者》杂志专访了目前这支德国队很多球员的启蒙教练,他们为我们揭秘了这些球员青少年时期所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他们身上曾发生过哪些有趣的故事吧!

  佩尔-默特萨克

  启蒙教练:斯特凡-默特萨克

  默特萨克出生在汉诺威附近的小城帕滕森,而他的父亲斯特凡-默特萨克曾在汉诺威青年队担任教练,因此小默特萨克也毫无疑问的走上了足球这条道路。不过目前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卫的默特萨克其实是一名很普通的球员,在年少时的默特萨克似乎除了身高之外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他的父亲却不这样认为,他把小默特萨克带到帕滕森俱乐部踢球,出色的身体素质使得小默特萨克在同龄人中显得与众不同。

  在回忆起自己儿子年少时光时,已经63岁老默特萨克像个孩子一样兴奋,“佩尔和他的弟弟丹尼斯从小就接触足球,不过丹尼斯更擅长游泳。佩尔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踢得不错,身材高大,体格健壮,在球场上鹤立鸡群。不过当时有人对我说,佩尔作为一名后卫来说显得太过安静,但是正是这种冷静的性格才引起了汉诺威队的注意。”

  在帕滕森俱乐部度过了几年的时光,11岁时,默特萨克接到了汉诺威俱乐部的邀请,开始进入汉诺威青年队接受系统的训练。不过刚到汉诺威时,默特萨克过的并不顺利,好在在他父亲的帮助下,默特萨克挺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而向来勤奋刻苦的默特萨克经过艰苦的训练,很快就进入了汉诺威的二队。

  不过在默特萨克18岁的时候,汉诺威教练组认为在这个年纪默特萨克却不具备这个年龄段应有的技术水平,所以在其他同龄球员都代表德国各级青年队踢比赛的时候,默特萨克却迟迟得不到主帅的召唤。老默特萨克在回忆这段故事时表示:“确实,可能佩尔的起步比其他孩子要晚一些,我也从来没想到他能在足球这条道路上走得这么远,因为还有很多更加年轻出色的球员。不过现在,他已经为国家队出场超过一百场了,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相关阅读 德国 | 铁卫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