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梅球王核心作用依旧 伊瓜因破门定下乾坤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4决赛,是阿根廷队的一个“劫”,自从马拉多纳时代的辉煌过去之后,长长的24年,潘帕斯雄鹰再也没进过世界杯四强。在巴西世界杯上,梅西颇为孤单,因为在前锋线上,阿根廷队对他的过度依赖也使他一直处于“独舞”的状态。昨日凌晨终于不一样了,伊瓜因进球了,梅西不再孤单,阿根廷队也终于“渡劫”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击败欧洲球队,正是1986年,那一年恰是阿根廷队夺冠的年份。

  梅球王核心作用依旧

  平心而论,本场并不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但这些都不能掩盖梅西和伊瓜因的光芒。

  梅西依然是阿根廷队的进攻中轴和发动机,阿根廷队的唯一进球就是来自他的间接助攻,事实上正是因为他吸引了比利时队3名队员的防守,才给迪马利亚和伊瓜因拉开了进攻配合的空当,最终取得进球。全场比赛梅西依然是比利时队的防守重点,但他的停球、带球、传球、攻门都显示出了大师级别的水准,也给队友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

  即使没有进球,没能继续当选最佳球员,但梅西依然是阿根廷主帅塞维利亚心中的最佳,他说:“关于梅西,我认为他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因为足球不只是射门得分。梅西的一举一动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希望之光,沙漠中的水源,他的每次触球都让我们感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样的感觉就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

  梅西也坦言自己踢了一场不一样的比赛:“我踢了一场别样的比赛,一场不是我很习惯的比赛。就是多跑动,帮助队友抢回皮球,我们从未这么像是一个集体在踢球。”

  伊瓜因闪电破门定乾坤

  伊瓜因就是梅西这种创造机会能力的受益者,他全场一共完成3次打门,其中两次造成威胁,包括一个进球,效率其高。在经过了如同梦游般的前四场比赛后,伊瓜因终于用复苏的状态给梅西吃了一个定心丸,有他在,梅西在锋线上终于有了放心的传球人选。迪马利亚的受伤使阿根廷队的进攻受到重创,比利时队在下半场的狂轰滥炸也让罗梅罗分外头疼,但伊瓜因还是成为了阿根廷队在防守反击中的一把利刃,让比利时队一直在进攻与防守之间做折返跑。

  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伊瓜因在接受采访时还有些激动,他表示一直坚信自己会进球的,“我感到很开心,球队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打进了半决赛,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晋级4强了。从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说进球迟早会来的,我的进球出现了最重要的时刻”。

  ■阴影

  迪马利亚伤别世界杯

  刚刚送走了内马尔,本届世界杯又一巨星受伤,阿根廷“天使”迪马利亚大腿重伤,将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比赛。

  上一场迪马利亚绝杀,拯救阿根廷。本场比赛迪马利亚上场的32分钟内,3次攻门,1次助攻,表现依然抢眼。然而,风云突变,第28分钟迪马利亚突然受伤倒地,虽然一度恢复了比赛,但仍然一瘸一拐。4分钟后迪马利亚再次在无球状况下倒地,无奈离场。赛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大家不用担心,迪马利亚的伤并不严重。但最终的检查结果却让人痛心,迪马利亚被确诊为右腿肌肉撕裂,阿根廷足协不得不宣布,他将肯定无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彻底告别了世界杯。

  迪马利亚的受伤,对于阿根廷而言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本次世界杯上,迪马利亚不但是阿根廷的绝对主力,也是梅西的左膀右臂,他的缺阵,令阿根廷的冲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关于伊瓜因的几件事

  1.对比利时开场第七分钟的闪电得分,是伊瓜因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这也是他世界杯生涯的第五粒入球,和梅西一起,并列阿根廷队史上世界杯进球第五多选手。

  2.伊瓜因生于法国港口城市布雷斯特,因为他的父亲豪赫尔当时就在那里的职业球队踢球。他在2007年选择为阿根廷出战。如今他依然握有法国护照。

  3.在效力于皇马7个赛季之后,伊瓜因去年夏天转投意甲那不勒斯队,并攻入17球。如今他的名字和巴塞罗那联系在了一起,如果能和梅西一起效力于一家俱乐部,伊瓜因表示“太开心了”。

  ■花絮

  萨维利亚惨遭恶搞

  继小组赛被拉维奇喷了一脸水之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再次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在阿根廷与比利时的1/8决赛中,这位阿根廷主帅在伊瓜因击中门梁后仰天长叹,只不过仰得太过厉害失去了重心险些摔倒,而他的“晕倒”表现被摄像机捕捉到,赛后也成为了各路PS大神的最新素材。

  梅西享受球王待遇

  本场比赛梅西的小球童成为焦点,梅球王领着“小豆丁”似的男球童入场,观感合适。但仅在一天前,同样身材矮小的法国队长瓦尔布埃纳被分到的却是仅比自己矮半头的球童。

  还有一张照片显示,梅西曾被分到容貌娇丽的女球童,而紧随其后的队友萨巴莱塔却领着一个小胖子,网友趣评“这个世界分配球童也看脸”。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梅球王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