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荷兰备战两门将一个开心一个愁 克鲁尔信心更强

世界杯资讯重庆晨报 2014年07月08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重庆晨报记者直击荷兰队赛前训练,球队上下都很轻松

  暴风雨过后,往往是片刻的宁静与轻松,如同在1/4决赛经历了点球大战的荷兰队,第二天公开训练,在全世界媒体面前,展示出橙衣军团轻装上阵的一面。他们举重若轻的神态背后,隐藏着对半决赛志在必得的决心。

  范加尔一直在笑

  巴西当地时间下午3点,荷兰队集体出现在训练场上,大批记者来到训练场边,想看看荷兰队死里逃生后的第一次亮相。

  与小组赛训练紧张的气氛不同,昨日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荷兰球员们个个表情轻松,一向严格的范加尔也特意放纵自己的弟子,没有过多干涉。

  荷兰队能够险中求胜,很大程度上是因范加尔神奇的换人,或许是对自己的决定颇为满意。训练刚开始时,范加尔特意把克鲁尔叫到队伍中间,对于这位荷兰队的晋级英雄,整个训练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搞得这位在比赛中威风八面的门神有些不好意思。

  训练开始前,队员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这对于荷兰队而言,是一个不错的现象,德容与队友打成一片,不时露出“坏笑”。范加尔虽然没有参与队员的聊天,但也是一脸的笑容,静静地看着他们。直到训练开始,范加尔才把队员召集在一起,简单的安排之后,训练正式开始。

  经历了120分钟的鏖战,荷兰队的首堂公开训练课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主力队员甚至连足球鞋都没有换,简单的慢跑和拉伸之后,主力队员直接离开了训练场,一起离开的还有范加尔,场上只剩下替补队员以及助理教练,在进行简单的射门练习。荷兰晋级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便草草收工了。

  克鲁尔信心更强

  以往的荷兰队训练课,记者的目光总是对准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等核心球员,几乎没有人关注克鲁尔。但在昨日的训练中,所有记者的焦点都集中到克鲁尔一个人的身上,都想在训练中找找细节,看这位替补门将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替补队员的射门训练中,荷兰队的3个门将轮流守门,仅从训练来看,其实看不出克鲁尔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在经历了与哥斯达黎加残酷的点球大战之后,克鲁尔显然自信心更强。射门队员有一次停球过大,只见克鲁尔弃门出击,直接去扑前锋的脚下球。

  相比之下,主力门将西莱森表现中规中矩,范加尔在关键时刻换下西莱森,这对西莱森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甚至会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好在从训练来看,西莱森似乎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现实。

  媒体看台上,克鲁尔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来摄影记者按动快门的声音,似乎从这一刻起,他成为了记者眼中的“巨星”。

  两位门将,一个开心一个愁

  一般来讲,训练之后的发布会,都会有两名球员出席,然而,像荷兰队这样安排两名门将出席发布会的,在世界杯期间还真不多见。更让人意外的是,两名门将展示出完全不同的心理状态。点球大战功臣克鲁尔再一次向世人“炫耀”了他的恐吓战术,而最后时刻被换下场的主力门将西莱森显然没那么好的心情。

  克鲁尔:

  恐吓战术很有效

  克鲁尔在比赛的最后一秒钟被替换上场,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一切的希望寄托在这位上场只有一秒都钟的门将。每次哥斯达黎加队员罚点球时,克鲁尔都会走到对手面前,口中不断说着什么。特别是当他扑出点球时,甚至跑到射失点球的队员面前“耀武扬威”。在很多媒体看来,克鲁尔在对手伤口上撒盐,逾越了体育道德的底线,克鲁尔应该为此道歉。

  “我不认为我做错了什么。”昨日的发布会上,克鲁尔表示,这并没有什么好道歉的。“我并没有喊讨厌他们、侮辱他们的话,我只是告诉他们,我知道他们要射向什么方向,我只是想告诉他们,我看过他们所有人罚点球的录像。”正如克鲁尔所说,或许他真的知道哥斯达黎加队员主罚点球的习惯,在点球大战中,克鲁尔不仅扑出了对手的两粒点球,而且全部判断对了方向。

  “这是我的心里战术。”克鲁尔解释说,“我认为这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当我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热身时,我看到对手都已经被我搞糊涂了。”另外,克鲁尔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他在赛前就知道他有可能要上场。

  西莱森:

  对我来说可不是惊喜

  主力门将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被换下,这对于一个门将而言,是难以接受的。谈到这样的经历,昨日西莱森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样的方式,对于他而言绝不是一个惊喜。

  “我想参加所有的比赛,包括最后的点球大战。”西莱森说,“但是主教练最后选择了克鲁尔,而不是我,我只能接受这样的决定。克鲁尔做得比我好,我不得不接受。”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范加尔把这个决定悄悄告诉了克鲁尔,但却没有告诉西莱森。“当我被换下的那一刻,我不认为这对于我来说是惊喜。”西莱森说,回到替补席,他甚至有些想不通。“看到克鲁尔做得比我好,我在最后时刻想开了。当克鲁尔扑出对手最后一个点球后,我不顾一切上前拥抱他。”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