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布拉特暗示削减欧洲名额给亚非 普拉蒂尼恼火不已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普拉蒂尼(左)和布拉特

  普拉蒂尼(左)和布拉特

  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暗示,欧洲有可能会减少两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名额,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此恼火不已,这是一直关系紧张的两人之间再次添加的新矛盾。

  布拉特是在最近出版的国际足联周刊上做出如上表态,他暗示欧足联可能会损失两个入围席位,多出来的给非洲和亚洲各增一席。对普拉蒂尼来说,这种话毫无建设性,他感到震惊和失望,在他看来,这是布拉特的一种政治姿态,目的是为了讨好亚洲和非洲这两个国际足联成员国数量庞大的两个大洲,来为他来年连任第五届国际足联主席打下投票基础。

  从1998世界杯的15队开始,到现在欧洲队伍已经缩减为13队,欧足联方面再没有任何缩减队伍数量,以满足所谓全球平衡的想法。但或许在欧足联看来,身为瑞士人的布拉特,如今已经俨然象个联合国派头的政客。布拉特在周刊上这样写:“我们迟早会需要一种更可取的分配数量方式。非洲在这方面非常吃亏,亚洲也同样如此。这些地区不能够被歧视性对待。”但在今年四月份,布拉特还表示,为了保证世界杯质量,目前的分配方式不会更改。

  普拉蒂尼现在返回巴西,他将观看第二场半决赛,两人也将进行接触磋商。8月28日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会上,普拉蒂尼或许会宣布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以对抗“不倒翁”布拉特,为此他需要和欧足联54个国家足协的负责人会谈。

相关阅读 布拉特 | FIFA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