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世界杯有98.3%上座率 史上第二看台还空着?

世界杯资讯成都日报 2014年07月08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世界杯只剩下四场重量级对决,国际足联昨天迫不及待地宣布,共有超过316万名观众来到了巴西观战世界杯,他们坐满了体育场98.3%的座位。本届杯赛的平均上座率已达到历史上的第二高度,“前60场比赛,场均上座率达到52762人,仅次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68991人。”但这个数据一公布,多家巴西当地媒体就表示质疑,“真是这样的吗?”此前阿根廷与比利时队在巴西利亚的1/4决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开始后仍有大片的空座,而国际足联宣布的该场上座率再次超过95%,这样的反差不禁让人想去一探究竟。

  即便是重量级比赛也受冷遇

  总的来说,本届世界杯的上座率明显超过上届南非世界杯。波黑与尼日利亚、日本与科特迪瓦这样的比赛缺乏关注,上座率能超过九成,倒是一些重量级对话的上座率略显不足。小组赛西班牙对荷兰、德国对葡萄牙两场,都在萨尔瓦多遭受了冷遇。西荷之战,能容纳55000人的新水源体育场空了6800多个座位;德葡之战也空出了4000个座位;英格兰对意大利的比赛现场也有大片空座。

  即将举行世界杯第三、四名决赛的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场均上座率仅次于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在这里举行的前六场比赛场均上座率为68364名球迷。但是,瑞士与厄瓜多尔的比赛约1/3座位空置。阿根廷与比利时一战,现场采访的记者本以为主席台对面的一片片空位是因为球迷迟到、买水、上厕所等缘故造成,结果直到下半场,一些看台仍是空的。就是在上座率最高的马拉卡纳球场,除了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阿根廷对波黑等比赛,也并非场场都座无虚席。“是没票?还是没观众?”很多欧洲媒体不断发声,希望国际足联进行解释。

  球迷对倒卖球票现象很愤怒

  国际足联曾表示,巴西世界杯290万张门票绝大部分已分派给各成员国足协。但实际上,分派后的球票在各国销售情况并不好,尤其是在那些欧洲国家。比如英格兰对意大利的比赛,英国足协卖出了2500张门票,而意大利仅卖出200张。国际足联还辩解称,出现空置座位是由于大量持票球迷开赛后未能及时入场,巴西球迷习惯于赶在最后一刻买票进场,但世界杯比赛却要求观众提前数小时前往票务中心取票。国际足联称,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接受了所有赠票,但最后这些票没有被使用。

  国际足联还考虑调查是否出现了售票混乱的情况。世界杯开赛以后,一些球迷还发现一些非重要比赛的位置较差的票可以在网上买到。但当他们满心欢喜地想要购买时,他们被世界杯官方系统拒绝了。此前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分给阿根廷足协的门票配额仅为4000张,而美国则是仅次于巴西的购票大国,消息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这样的矛盾被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涉嫌倒卖球票事件彻底踢爆,大量聚集在巴西的阿根廷球迷怒吼:“我们一张票都买不到,我们的足协主席却在倒卖球票,他应该下地狱。”

  交通不便令球迷赶不到球场

  尽管巴西警方严打“黄牛”,使得体育场附近黄牛难寻,但这并不意味“黄牛票”不好卖。巴西对德国一场半决赛的门票,好一点位置的价格目前至少已炒到10倍以上,求票者依然络绎不绝。“可以肯定的是,不管什么样的方式,球票最后大多都能卖出去,但他们能不能赶到现场看球,这是个问题。”

  巴西没有铁路,城际交通人们首选飞机,其次是大巴。但世界杯期间如果不早早提前预订机票,几乎就是寸步难行,因为临近比赛仅剩下的零星机票的价钱高到令人发指。巴西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将在贝洛奥里藏特举行,昨天记者问询从里约到贝市的往返机票已达到15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200元),“提前一天飞过去贵一点,是1300雷亚尔;晚两天回来,只要200雷亚尔……”如此“暴利”并不是每一个球迷都能承受的。一名记者手里有一张英意大战的票,但从里约飞玛瑙斯需要将近4个小时,连带交通与住宿两天行程最便宜也要6000元,最终他不得不放弃。大巴虽然便宜一大截,但世界杯期间价格也普涨。更麻烦的是,里约与圣保罗之间的距离算最短了,坐大巴也要6个小时。

  至于市内交通,到了比赛日更是拥堵得一塌糊涂,以里约为例,一般赛前五六个小时,通往马拉卡纳的道路就堵上了,由于球场周边限制通行,因此大多数人只能选择地铁,但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地铁月台上早就挤满了球迷,看到地铁开来里面已经塞满,他们只能继续等待下去。糟糕的交通状况和高昂的看球成本,可能是一些球迷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主要原因所在。

  特派记者黄一可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