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12战10球!穆勒超意西3传奇 1纪录他是历史第1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9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以7-1的悬殊比分不可思议的击败东道主巴西,在送给巴西自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惨痛失利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半决赛最大比分胜利。此役德国队五人破门,其中穆勒是打入第一粒进球的关键人物。而本场比赛过后穆勒也以5粒进球直追打入6球的J罗,只要决赛中继续破门,穆勒就有希望卫冕世界杯金靴。

  本场比赛,穆勒的最高光时刻出现在开赛仅仅11分钟时,他在中路毫无防守的情况下接克罗斯角球扫射破门,其实比赛开始后巴西队攻势更盛,而在这样的比赛中落后可以说是致命的,所幸穆勒的进球使得落后一方成为了巴西队。此后德国队抓住巴西队急于扳平的不稳定心态6分钟内再入4球,此后巴西彻底崩溃,被德国队7-1击败,可以说穆勒的首开纪录是这场大胜的关键点。

  两届世界杯12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0球,并且收获5次助攻,这也帮助穆勒成为了第13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上双的球员,而在德国射手中穆勒以10球和拉恩并列第四。在穆勒前面分别是本场比赛实现个人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的克洛泽(16球)、传奇射手盖德-穆勒(14球)、打入11球的克林斯曼。13名球员,德国占5席,进攻实力之强令人惊叹。而穆勒的10个世界杯进球也使得他在世界杯总进球榜上更进一步,他超越的个个都是传奇,其中就有意大利传奇巴乔和维埃里以及西班牙的神锋比利亚。

  除此之外,穆勒还成为了第三位在两届世界杯赛上都至少攻入5球的球员,另外两名球员是秘鲁传奇前锋库比利亚斯以及穆勒的队友克洛泽。而穆勒也成为了第一个以前世界杯金靴身份在紧接着一届世界杯中斩获和上一届相同进球数的球员。可以说穆勒在成为德国队下一个传奇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打入今晚的第一球之后,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已经达到5球,仅次于哥伦比亚新星J.罗德里格斯,而由于穆勒的助攻数超出后者,只要在决赛中破门,穆勒就有希望卫冕金靴,这也是前无古人的一项纪录。今晚打入个人第16个世界杯进球的克洛泽是穆勒的榜样,当克洛泽打入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时,穆勒还是个13岁的孩子,他在电视机前看着24岁的克洛泽赢得金靴。如今36岁的K神仍在战斗并打破大罗15球的纪录,而25岁的穆勒则已经获得了自己10粒世界杯进球,可以说穆勒有着太好的基础,仅仅25岁的他甚至有可能再参加两届世界杯,对于这位门前嗅觉十分敏锐有永远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前锋来说,6个球的差距并不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世界杯总进球数榜榜首将再次易主,那个人很有可能还叫穆勒,只不过他的全名是托马斯-穆勒!

相关阅读 穆勒 | 意西
我要纠错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