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12年一轮回 “日耳曼战车”完美复仇桑巴军团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9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日耳曼战车”用压倒性的7:1在这片足球圣地上碾碎了巴西足球的骄傲,今夜属于德国。

    对“桑巴军团”来说,这是一次不亚于“马拉卡纳打击”的惨败。对“日耳曼战车”来说,这是一次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复仇。

    12年前,世界杯决赛上,巴西队用一场2:0为球衣上绣上了第五颗星。

    12年后,新一辈德国队用更加刺激的方式在对手的主场报了那一箭之仇。当年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队像极了今天缺少内马尔的巴西队。同样的是,主心骨的缺失都让球队失去了运转中轴,但不同的是,当年的德国队只输了两个球,而今天的巴西队开场半小时之内就丢了5个。

    12年前,韩日世界杯,罗纳尔多用8个进球夺走“金靴”,打入5球、初出茅庐的克洛泽只能在“外星人”光辉的阴影中带走“只会头球的前锋”的标签。那是大罗的第三届世界杯,也是克洛泽的第一次世界杯。

    12年后,作为球队首发前锋的克洛泽用十几年如一日的敏锐和勤奋成功轰开巴西队大门,以16球超越了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此时正在贝洛奥里藏特担任现场解说的罗纳尔多,正用无奈的眼神注视着这片被巴西全国、甚至全世界注视的球场。

    12年前,韩日世界杯,巴西的罗纳尔多从德国队的克洛泽手中抢走了“金靴”。

    12年后,德国队新一辈攻击箭头穆勒已经以5个进球压倒巴西新锐内马尔,向“金靴”狂奔而去。

    12年沧海桑田,强弱变迁,当德国队在“桑巴军团”面前踢出绣花针般的脚法和华丽的配合,一向以技术见长的巴西队也只能慨叹时光易逝、风华不再。

    悬殊的比分可以有很多方式来解读。首先这是一场整体足球对球星足球的胜利,没有人否认巴西球星们在个人技术上的天赋和优势,即便少了内马尔和席尔瓦,这依然是一支世界顶尖的球队,但在整体推进的德国队面前,巴西队依然一溃千里。其次,从心理上看,巴西队依然没能克服主场作战的心理障碍,在“马拉卡纳打击”之后再度创造了历史上空前的1:7,没能完成在主场夺冠的夙愿,而德国队在40年前就在主场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另外,巴西队的打法、人员配置、球队内部的各种问题也将在比赛之后被无限放大。

    总之,德国队踢了一场比12年前的巴西队强悍得多的比赛,12年前实力不济而的德国队相比,巴西队不仅输球,而且受到了对手的羞辱。

    不过,对于巴西队来说,世界杯4年一届,“复仇”回来的机会也并不是没有。历史的数据仿佛也支持这一点,1954年西德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1958年夺冠,1990年德国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1994年夺冠。

    或许4年之后,巴西队可以完成更漂亮的“复仇”。

 

相关阅读 日耳曼 | 德国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