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巴西球迷赛后无泄愤 寄语德国:定要击败阿根廷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9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张强 刘隆

  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一场7:1的屠杀过后,五星巴西的尊严被冷酷的德国人撕了个粉碎,电视镜头中,来回切换着哭泣的巴西球迷和巴西球员,场面令人动容。

  包括我在内的一些记者,比赛结束后便一路小跑向球场外赶去,每个人都只有一个目的——记录下巴西人赛后是如何的伤心和愤怒。可在黄色的退场浪潮中穿梭了近1个小时后,我发现眼泪已成为稀缺品,这里更多的是平静,甚至还有欢笑。

  比起抱头痛哭和砸东西泄愤,巴西球迷在退场时更愿意选择以自娱自乐的方式抚慰自己,而记者手中的摄像机成了他们最佳的表达渠道。年长些的,在镜头前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一位大叔接受采访时不停地指着自己手中内马尔的头像,嘴里同时念念有词,另一对中年夫妻,对着话筒三句话离不开“斯科拉里”,至于其他内容,不通葡语的我无可追从。

  按理来说,年轻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反应会更极端一些,可球场外巴西少年少女们,居然比老一辈的更想得开,成群结队的不是载歌载舞,就是高喊“巴西、巴西”的口号,要是看到身边有表情郁闷的球迷,就会将其围起来闹个不停,直到对方释然一笑才肯离去。

  在这片黄色的退场人流中,不时也会冒出几个德国球迷的身影,毫无顾忌地喊着“我们要去里约了!”担心他们会有人身安全?那纯属多余。

  对于刚刚战胜自己的敌对势力,巴西球迷“打击报复”的方式就是在德国球迷接受采访时在一旁捣乱,在镜头前挥舞着巴西国旗唱着国歌,要么就是抢过话筒叽里呱啦地乱说一气。还有些巴西球迷直接将敌我矛盾转移,拉着德国球迷不停喊着“你们一定要击败阿根廷啊”、“你们一定要击败阿根廷啊”……

  虽然眼泪没有成为主旋律,但赛后深陷悲伤难以忘怀的巴西球迷也不是没有,其中女球迷居多,有的一脸泪痕地依偎在男友怀里,有的拿着电话带着哭腔对着话筒的那一头诉苦,而男球迷表达悲伤的方式更多是坐在马路边上,一言不发地喝着啤酒,眼神里尽是幽怨。

  离开人群,回到记者看台的我准备开始写稿。抬头一看,一群志愿者正在看台上合影留念,里面有一个女孩有些眼熟。中场休息从她身边路过时,我看到她泪眼蒙眬地发着信息,虽然内容不详,但手机屏幕上有一连串哭泣的表情,而现在,少女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微笑。

相关阅读 巴西 | 球迷
我要纠错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