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FIFA称世界杯药检全数过关 对干净赛场感到欣慰

世界杯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1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对外发布报告称,截至目前本届世界杯所有球员的药检全部通过。

  昨天,国际足联的首席医疗官沃德夏克在马拉卡纳球场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3月1日至6月11日他们共进行了777次赛外兴奋剂检查,加上本届世界杯58场比赛每场平均4次的抽查共计232次,药检结果全部呈阴性。对此,沃德夏克说:“32支参赛队全部球员都通过了抽血检查及尿检,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此前,国际足联在单场比赛后,对哥斯达黎加有多达7名球员进行药检,引发哥斯达黎加队严重抗议。而最终,国际足联也并未查出哥队球员任何违规。

  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发现球员服用兴奋剂还是1994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被查出使用麻黄碱。国际足联还声称剩下的4支球队也将接受抽检。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德霍根对足球界的“干净”感到欣慰:“我不能说足球比赛中从未有人服用兴奋剂,但足球这项运动确实没有‘使用兴奋剂的文化’。”据了解,由于巴西世界杯兴奋剂检测机构无法达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低检测标准,所有的样品都被送往位于瑞士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检测。

相关阅读 药检 | 足联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