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斯内德领衔荷兰黄金一代告别 恐永留无冠遗憾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0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34岁的前锋库伊特为了球队的利益“降格”打边后卫的时候一次次直上直下飞奔的时候,当才30岁却已经委身于土耳其联赛的斯内德依然可以力拔山兮拯救球队的时候,当30岁的罗本和31岁范佩西一次次上演精彩进球和进攻的时候,人们在这些精彩时刻都肯定不会去在意这些天才们的年龄,还以为他们依然年轻,因为他们看起来依然活力十足。而当荷兰被阿根廷淘汰之后的某一刻,当人们再去翻看这些球员资料的时候,却顿然发现,原来,他们也老了,老到或许下届世界杯的时候人们已经无法再看到他们,不知不觉,荷兰的老男孩黄金一代也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这届世界杯开赛前,很多人还为荷兰队的前景捏了一把汗,因为他们在小组赛的对手有强大的西班牙和智利,前者还曾经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战胜过他们。等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在聪明且务实的范加尔指挥下,这支荷兰队表现非常惊人,特别是小组赛,他们以一个5-1将上届冠军,也是自己的大冤家西班牙打的狼狈不堪,并且就此踏上了胜利的道路,打进了半决赛,只是在今晨,他们点球负于阿根廷,再度错过了夺冠的最好机会。

  让人更加遗憾和心碎的是,这次不夺冠,基本意味着荷兰的黄金一代们可能就此和世界杯冠军告别。目前这支荷兰阵中的骨干球员,如罗本和斯内德都是从2004年欧锦赛开始崭露头角,那届大赛的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虽然保守至极,但是他却为荷兰挖掘出了球队未来10年的绝对核心罗本。范佩西和库伊特则是在范巴斯滕麾下参加德国世界杯开始被世人所认识。对于这些为国家队效力10年以及8年的天才球员来说,最终的结局却有可能是穷其一生无缘金杯。

  以罗本为例,或许在未来几个赛季里,今年30岁的他还将是拜仁的进攻核心,或许也是下届欧锦赛时候荷兰的核心,但是以他的技战术风格,随着年龄的渐长,其状态和能力的巨幅下滑是绝对不可避免的。其次则是范佩西,荷兰队长现在正值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31岁的他或许还会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期延续几年,但是谁敢说4年之后就已经35岁的他还可以撑起球队进攻大旗?库伊特今年已经34岁,虽然他体力充沛,虽然他兢兢业业,但是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届时38岁的他恐怕很难继续随队继续征战。30岁的斯内德从国际米兰加盟到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之后就已经远离高水平足球中心,4年之后,荷兰主帅又怎么敢将指挥官交给一个34岁的,且长期没有打高水平赛事的人手中呢?

  以目前情况来看,荷兰队阵中虽然青年才俊非常多,但是并没有那种真正让人兴奋的超级天才,如果这批黄金一代告别,那么等待荷兰的,恐怕将是长期的阵痛。

相关阅读 黄金一代 | 斯内德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