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寒酸出身低调大师 萨维利亚"示弱"设局是老招数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1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阿根廷涉险过关,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又来“挑拨”:点球大战前,梅西代替了主教练萨维利亚给全队布置战术、讲话。在小组赛期间就曾有“阿根廷队一切是梅西做主,主教练是跟屁虫”的说法。在所有人都认为阿根廷队内讧走不了多远时,阿根廷却走到了决赛,6场比赛仅丢了3个球、淘汰赛阶段零失球。萨维利亚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一开始就是用梅西和“内讧”来迷惑对手?确实,萨维利亚执教的经历有些“寒酸”,但他的球队在巴西的表现证明,他却不负“战术大师”之名。

  最大功绩树立“梅核心”

  萨维利亚上任后,首先解决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梅西在国家队也拿出金球奖级别的表现。作为当今足坛的顶级巨星,梅西在巴萨俱乐部获得了无数冠军,也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5次金球奖。但过去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2010年世界杯虽然马拉多纳将梅西树立为核心,但他却一球未进。

  萨维利亚在上任后,立即宣布将阿根廷国家队队长袖标交给梅西,并在比赛中给予梅西最大限度的自由,明确无误地表现出对他的绝对信任。为了树立其为核心,萨维利亚甚至顶着巨大压力将特维斯排除出国家队名单,原因就是特维斯在场上总是不甘于当梅西的助手,两人同时出场反而限制了梅西的发挥。

  这一决定需要顶住巨大的压力,因为特维斯上赛季的联赛表现很出色,他在阿根廷有“人民球员”之称,在阿根廷国内球迷心中地位很高。最终,萨维利亚打造出了在这支阿根廷队真正成了核心的梅西。

  “寒酸出身”磨炼出低调性子

  和世界杯中许多执教经历显赫的名帅相比,萨维利亚的执教经历有点“寒酸”。他在进入教练这个行当后一直没能担任“一把手”,而是长期担任帕萨雷拉的助教。他随帕萨雷拉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乌拉圭国家队以及众多欧美俱乐部。直到2009年,萨维利亚才首次有了“独当一面”的机会,他当时出任的是阿根廷大学生队主帅。不过,萨维利亚首次担任主帅就取得了成功,很快,他率队获得了2009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2010年阿根廷联赛冠军。2011年8月,在美洲杯上成绩不佳的阿根廷决定换帅,于是萨维利亚成为球队新主帅。

  长期担任助教工作给这个老头带来了什么?他更加低调,性子也更为平和。比如在特维斯问题上,虽然他早就确定不招特维斯入队,但他却一直不明说,反而还曾称赞特维斯在俱乐部的表现。虽然最终特维斯落选世界杯名单,但双方并没有公开撕破脸,他也没有激发阿根廷球迷的怒火。也许这是因为萨维利亚曾长期担任助教,才将他的性格磨炼得更加圆滑。

  “示弱”设局是老招数

  在半决赛前他强调,荷兰队实力高于阿根廷队。现在,当所有人问他与德国队的这场决赛时,萨维利亚又示弱了,“和他们较量会很困难,而另一个障碍是他们比我们多休息一天,这对他们是一种优势。德国队总是展示出体格的强壮和更好的力量,而他们的战术实力和心理魄力都很让人头疼。”巧的是,《每日电讯》又开始说梅西和萨维利亚的矛盾,谁能知道这是否同样是萨维利亚迷惑对手的战术呢?

 

相关阅读 阿根廷 | 萨维利亚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