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德国媒体:冠军属于日耳曼军团 他们身经百战

世界杯资讯新华社 2014年07月12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世界杯决赛即将打响,德国媒体普遍看好本国球队,《世界报》指出:“对眼下的这支阿根廷队,德国稳拿冠军。”

      这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继1986年和1990年两度相遇决赛后的第三次决赛对话。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进军决赛的道路充满坎坷,而德国人的征程相对顺利,这让德国媒体坚信本届世界杯冠军无疑属于日耳曼军团。

      德国媒体的理由如下:颇有大将风度的德国队主帅勒夫自从2006年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球队8年来,以其稳健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现在德国队夺冠众望所归,连续两届欧锦赛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队获得一个亚军以及两个季军,距离夺冠只剩下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

      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赛开始前并未喊出夺冠的口号。而从以往举办过的各届世界杯的历史看,最终夺冠的球队并非赛前被视为最大的热门,在进入决赛以及夺冠前的几轮比赛中,状态是一点一点提升的。

      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1982年曾经爆冷战胜过自己的阿尔及利亚队,拖到加时赛才勉强拿下,但通过这场比赛,德国队已经露出冠军相,在勒夫的精心雕琢下,德国队各条线、各个位置的队员都进入到最佳竞技状态。随后五星巴西在德国人的冲击下,防线顷刻间土崩瓦解,球门被打成了“筛子”。

      德国媒体分析说,如果说连巴西队都被德国人打成这样,那还有谁能够扛得住德国队的进攻?阿根廷队不太重视防守,他们中后卫的身高明显不足,估计德国人不会放过这一点,到时候他们会充分利用对方这一弱点。角球和定位球战术,德国人现在已经应用得炉火纯青。

      即使不靠狂轰滥炸,德国人的脚下功夫丝毫不次于阿根廷人,可以说除了没有梅西这样的球星之外,任何位置的队员都强于阿根廷队的各个位置。足球比赛是集体项目,梅西再厉害,也不可能斗得过群狼。

      德国队的后防线是很让人放心的,对加纳队丢的两个球可能会让阿根廷队有所启示,但是具有哲理思维的德国人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至于门将诺伊尔,简直就是上苍赐予德国的门神,赛前集训时还因为臂膀受伤,被怀疑有可能退出世界杯,没有想到诺伊尔恢复得这么快,而且状态和表现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迄今为止,德国队仅失3个球,对此诺伊尔功不可没。

      至于扑点球,在这方面,没有队能比得过德国队。已经为拜仁以及国家队分别把守过95和51场的诺伊尔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届时是可以让人寄予厚望的。不过凭借德国队的强大实力,决赛恐怕不会拖入点球大战。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决赛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