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塞萨尔创尴尬纪录:12场世界杯比赛丢16球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3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志在为尊严而战的东道主巴西队最终令球迷彻底失望了。12日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他们在家门口以一场0:3的惨败不敌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最终仅名列第四名,黯然告别本届世界杯。

  尽管荷兰队的两粒进球存在一定争议,但巴西队全场表现出来的不在状态,还是令人不免感叹“桑巴足球已死”。

  赛后,导致球队首个失球的队长席尔瓦难掩失落。“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我们需要对球迷表示歉意,他们在最后阶段发出嘘声无可厚非。”

  中场大将奥斯卡说:“我们来到这里原本是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结束本届世界杯的,但今天显然不属于巴西队,对于失利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他补充说:“所有人都会感到沮丧,但我们一直拼到了最后,每个人现在都已精疲力竭。”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失利让巴西队守门员塞萨尔创造了一项略显尴尬的纪录。他在目前所参加的12场世界杯比赛中,总失球数已经达到16个,从而超越前巴西国门塔法雷尔18场比赛失球15个的纪录,一跃成为“历史第一”。

  对于本场比赛,路透社直言不讳地指出,“巴西队的又一块遮羞布被无情扯下,在目睹荷兰人带走一场胜利的同时,东道主只得以一种令人沮丧的方式告别本届世界杯。”文章指出,席尔瓦开场的犯规能够躲过红牌已属幸运,全场比赛巴西队都未能摆脱上一场大比分失利的阴影。“尽管斯科拉里对于阵型做了多达6处变动,但依旧无法改变巴西队全场脱节的表现。”

  法新社则表示,巴西队不堪回首的一届世界杯之旅,在全场球迷整齐划一的嘘声中落下帷幕。“在前17分钟就丢掉两球后,巴西队本场比赛的记忆注定不会比上场1:7惨败德国队时更好。”文章强调,这场失利是巴西队自1974年以来,首次遭遇世界杯比赛连败。“伴随这场失利而来的,则是其宿敌阿根廷将亮相巴西足球圣地马拉塔纳与德国队争夺冠军,这无异是巴西队的噩梦。”

  与之相比,荷兰队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则感到满意。荷兰队老将库伊特说,“在足球世界中总有下一场比赛,我们渴望胜利并保持不败。因此当离开赛场时,我希望能够留下美好的记忆。尽管对于这个结果仍有遗憾,但我认为第三名的成绩总比第四名强得多。”

  荣膺本场最佳的罗本则直言,“这是一个美妙的结束。”只不过,未能打进决赛还是让他有些不甘,“我们曾距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不过好在我们今天已经竭尽全力。”罗本说:“荷兰队的球员值得骄傲,我感觉每个人似乎都被掏空了,但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所以配得上这场胜利。”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