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7场进15球!史上火力最猛荷兰 除了冠军都全了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最终,荷兰用胜利告别了范加尔,告别了巴西世界杯,他们又一次无缘大力神杯,又一次被称作“无冕之王”,但橙衣军团也又一次给世界留下了华丽、勇猛和富有激情的比赛。

  即便是面对被称为“鸡肋”的三四名决赛,即便罗本和范加尔都在半决赛后炮轰FIFA称季军争夺战没有意义,然而最终荷兰人非常认真的对待了本场与巴西的比赛,并没有因为对手刚刚经历了历史最惨一败而有所保留,斯内德、罗本、范佩西等人系数进入首发阵容,但因为斯内德赛前热身中突然受伤,才临时坐上了替补席上。根据荷兰国内媒体赛后透露的消息,在比赛之前,范加尔和助理教练克鲁伊维特都对球员下达了必杀令,他们告知球队要用一场胜利赢下世界杯第三名。

  这是荷兰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在1998年,他们半决赛输给了巴西,并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了当年的黑马克罗地亚。而在1974年、1978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上,荷兰全部闯进了决赛,但全部失利,都屈居亚军,正因如此,荷兰才被称作了“无冕之王”。而本届世界杯上,华丽的“无冕之王”显得更加悲情,因为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常规时间一场未败而只获得了第三名的球队。就像《大众报》赞扬的那样,“球队在本届比赛上的表现好于预期”。

  除了上一场点球大战输给阿根廷之外,荷兰贡献了15个进球,且取得了常规时间4连胜。开赛首轮,荷兰出人意料的以5-1逆转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造就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惊天惨案;第二轮,荷兰虽然遇到澳大利亚的强力阻击,但在对攻战中3-2击败对手;小组末轮面对此前取得两连胜的智利,荷兰没有给对手丝毫的机会,以2-0击败;16强进8的比赛,荷兰碰到与巴西同组的墨西哥,结果在落后的情况下,斯内德和罗本、亨特拉尔联手出击,最后时刻扳平并且逆转取胜。不过进入8强后,荷兰遇到了麻烦,对阵哥斯达黎加和阿根廷两场比赛都没能在常规时间取得进球,最终点球大战进入4强,但也因为点球大战而无缘决赛。

  7场比赛攻入15球,这已经追平了荷兰在世界杯的最强攻击纪录,在1978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都攻入了15球,只可惜今年荷兰没能闯进最终的决赛。而更值得称道的是,荷兰本届比赛15个进球中的11个来自于下半场,最近的7个进球中有5个球来自于75分钟之后,球队最后时刻的攻击力和取胜之心可见一斑,这也是范加尔对于球队最重要的改变之一。

相关阅读 荷兰 | 无冕之王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