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阿根廷决赛首发浮现:迪马利亚替补 不变应万变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3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距离世界杯最终决战只有不到24小时了。数以万计的阿根廷人正在大规模涌向里约热内卢的街头和海滩,为他们的球队时隔28年后再夺金杯造势。天时,地利,人和,似乎都站在了潘帕斯雄鹰一边——除了迪马利亚的伤。

  “迪马利亚?让我们看看今天的情况再说。”在12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天使”出场的可能性,主帅萨维利亚并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但他透露:这一天的训练对迪马利亚能否及时复出来说颇为“关键”。

  12日傍晚,阿根廷国家队赴位于里约的瓦斯科达伽马队主场进行了决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训练。迪马利亚也出现在了球场上。让人们感到惊喜的是,“天使”似乎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在向媒体开放的15分钟训练时间里,他和队友一道做着正常的有球练习,跑动传球都无障碍,看上去已经为决赛出场做好了准备。

  然而在记者们撤离球场后不久,阿根廷记者圈却开始流传一个坏消息——迪马利亚在训练中伤处重新感到疼痛,在结束训练课后,他连走路都有些一瘸一拐。这似乎暗示着他的强行复出终还是过于勉强了。

  在迪马利亚受伤之初,人们便曾猜测其世界杯之旅已提早结束。只是队医此后发表的“迪马利亚伤情是肌肉伤中最轻类”的诊断让“天使”看到了希望。这些日子里,皇马边锋用尽了一切治疗手段,只为能在13日傍晚站在马拉卡纳的草皮上。如今他真的会向现实妥协么?

  阿根廷人都希望淘汰赛中曾建下奇功的迪马利亚能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帮助球队加强进攻——毕竟,让“天使”这些天的努力付诸东流,实在有些太过残酷。又何况对于一名球员来说,错过世界杯决赛无疑将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但主帅萨维利亚却必须比别人更为冷静一些。此刻站在大局上为全队考虑。使用一个并未达到100%且随时可能因伤势复发早早离场的迪马利亚,或许效果远不如稳妥地派上恩佐-佩雷斯——后者在过去两场作为“天使”的替补,表现倒也中规中矩。

  萨维利亚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曾强调了“牺牲”和“团队精神”的意义,也许眼下他最应该做的工作的是尽快安抚迪玛利亚,并敦促他心甘情愿为团队的胜利做出牺牲。不过萨维利亚可能更希望再等一天,确认迪马利亚的疼痛只是一场虚惊,这样,即使不用其出战主力,他也大可在决赛最后阶段派迪马利亚作为替补出场放手一搏。

  预测首发:罗梅罗;罗霍,德米凯利斯,加雷,萨巴莱塔;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恩佐-佩雷斯;拉维奇,伊瓜因,梅西

相关阅读 迪马利亚 | 萨巴莱塔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