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德媒曝勒夫战术:克罗斯死盯梅西 提防对手边路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3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本届世界杯最后的终极荣耀争锋一触即发。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继1986年和1990年两度相遇决赛后第三次在决赛碰面。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德意志战车恐怖的攻击力令全世界都为之胆颤,他们竟然送给夺冠大热门巴西队难以置信的7-1!但在决赛,他们将面对完全不同风格的对手阿根廷队。赛前,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爆料了勒夫可能采取的比赛战术:派中场大将托尼-克罗斯单独盯防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

  《图片报》通过类似漫画的形式揭露了德国队的战术图板,在这套战术体系中,德国队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掐断阿根廷进攻线上最大威胁——梅西!根据《图片报》分析,在萨维利亚的4-4-1-1战术体系中,梅西位于伊瓜因身后,在前场右侧突破极其犀利,经常能够拿球直接威胁对手球门或者给队友传出致命助攻。而专家沃尔特-斯特拉滕和马蒂亚斯-马尔伯格也认为球队需要在左路加强防守,避免给梅西过多的拿球机会和突破空间。

  对梅西的防守,《图片报》认为勒夫会派出托尼-克罗斯对梅西进行1对1盯防:“如果想要阻止梅西,首先就要从他拿球的时刻开始,克罗斯将承担起这个重任,他的任务就是切断阿根廷核心和队友之间的传球路线,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之前的比赛发挥出色地克罗斯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就可以堪称完美了。”

  在进攻线上,《图片报》认为充当影锋的穆勒必须给予阿根廷后防线足够大的压力。“马斯切拉诺经常会回撤到与中后卫平行的位置,穆勒必须对这名阿根廷防守核心以足够大的压力。同时也要严格限制马斯切拉诺向前和梅西之间的传递。”而在两条边路,对于阿根廷边后卫插上助攻能力强的特点,《图片报》认为德国两名边锋要适度回收,提防对方边后卫插上助攻。

相关阅读 勒夫 | 德国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