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阿根廷重演卡尼吉亚悲剧 少1人梅西也孤木难支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4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4年前,在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前,风之子卡尼吉亚累积黄牌停赛,球王马拉多纳的身边少了最值得信赖的攻击手。24年后,历史惊人重现,决赛前阿根廷新一代球王梅西的身边又缺少了球队最犀利的神器迪马利亚。最终阿根廷人浪费了2次单刀机会被德国人在补时绝杀痛失大力神杯,或许是宿命,或许是运气使然,早早就失去了迪马利亚的阿根廷失去了破门的办法,也丢掉了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

  其实早在出战荷兰的半决赛之前,阿根廷就不被外界看好,理由很简单,缺少了迪马利亚的阿根廷进攻能力不足,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荷兰队,阿根廷难有破门的机会。实际上在半决赛中,阿根廷的表现也印证了外界的担忧,缺少了迪马利亚的速度和突破之后,阿根廷在边路进攻很难撕开对手的防线。

  决赛面对德国队之前,外界不断传出迪马利亚将会复出的消息,然而在ESPN13位专家团的眼中也是有12人认为德国队能够夺冠。只有1人认为阿根廷能够夺冠,而阿根廷的支持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迪马利亚能够在决赛中复出,否则夺冠的目标很难实现!

  果然在决赛中,缺少了迪马利亚的阿根廷队面对整体强大的德国队鲜有破门的机会,即便是面对机会阿根廷人也没有必进的决心。第20分钟,克罗斯头球回顶出现重大失误,伊瓜因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小烟枪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射门时未能吃正部位,皮球偏出。看到伊瓜因错失单刀,现场的阿根廷球迷眼神充满了绝望,因为在这样的决赛赛场,任何一个机会都有可能决定一切。而电视转播镜头也适时得转向了迪马利亚。

  缺少了迪马利亚的速度和突破,阿根廷人在进攻中只能抓对手的身后,但是无法形成决定性的突破和门前的送出。全场比赛,阿根廷队和德国一样共有10次攻门,但射正球门却只有2次。原因就是阿根廷的进攻无法深入至德国队的禁区,没有边中的结合威胁诺伊尔的大门。反观德国队,全场比赛10次攻门7次射正,差别就在于德国队的边路攻势总能形成传中,边中的结合优势让阿根廷队的防守最终没能守住。

  24年前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中,德国与阿根廷狭路相逢,“风之子”卡尼吉亚停赛,马拉多纳失去助手,决赛中阿根廷队只凭借马拉多纳一人独木难支,只能在赛后留下无助的眼泪。24年后,历史重演,阿根廷新球王梅西率队一路杀入决赛,但在他的身边同样缺少了风驰电掣的迪马利亚,失去支援的梅西在比赛中只有4脚攻门1次射正,无力帮助球队破网,最终在南美本土痛失封王的机会!

  赛后《奥莱报》在点评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时也强调了迪马利亚缺阵的重要性:“我们的防守已经相当成功,没有给德国队太多绝对的门前机会。但我们的进攻同样乏力,缺少了迪马利亚在边路的突袭,梅西一个人显得比较孤独。小烟枪少有的几次门前机会也没有把握住。如果迪马利亚能够出战,相信阿根廷有机会站上冠军领奖台。”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决赛
我要纠错编辑:董楚楚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