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金球奖无法弥补梅西失利之痛 更希望捧大力神杯

世界杯资讯新华社 2014年07月14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混采开始得特别晚。显然,在加时赛最后几分钟被德国射入一球而抱憾败走上帝之城的阿根廷队非常失望。大部分阿根廷球员都一言不发,默默走过混合区长长的通道,停下来说话的萨巴莱塔、阿圭罗、马斯切拉诺和梅西也都仅仅驻足了一次,而且他们都使用了“悲伤”一词,甚至梅西的金球奖也无法减少他们的失望。

      虽然获得象征世界杯最佳球员的金球奖,但显然这不能让梅西满意。梅西说:“金球奖对我来说没有太大意义,我更希望捧得大力神杯。”

      而对于比赛,梅西回答:“还用说吗,我们都很悲伤。我们差一点就将比赛拖到点球时间,去交给老天决定。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我们的运气也不够好,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了。”

      后卫萨巴莱塔说:“毫无疑问我们非常失望、非常伤心,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最终迎来了这场比赛,但我们最终没能取胜。这届世界杯对许多阿根廷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届,总体上我们(决赛的)表现还是很好的,在战术上很有章法,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世界杯结束了,但我们会好好分析、消化这场比赛。”

      下半场上场的阿圭罗表现并不理想,他对自己也不是很满意,他很感谢球迷对他的爱护和包容。“我要感谢所有人,我们虽然悲伤,但还会继续昂起头向前走。我们曾经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我们太希望捧杯,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也没有在刻意等待点球,但结果就是这样。我们将会重新开始,将今天的失利完全放下。”

      马斯切拉诺说自己比较平静,但一样难以入睡。“在阿根廷这样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家,人们会记住这场比赛,这届世界杯。我本人对于这个结果感到非常平静,因为我们尽力了,我知道会有人有情绪,但我个人认为这场决赛中我们不是一无是处。赛后我们也要好好分析,一年一年,我们的队伍不太一样,也存在不少问题,我希望能够逐一解决。我虽然很平静,但我知道今夜不会是平凡的一夜,我可能会失眠。”

      马斯切拉诺还表示,他在这支阿根廷队看到了大家团结一心的成果。“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作战,不是看个人表现,团队作战才是具有职业精神的。我不知道今后是否还有机会举起某座奖杯,但在这些天里,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重要性,我们是无法阻止的,我们这些小伙子们虽然很疲惫,但我们走到了这一步,距离最后的胜利只差一步。”

      球员们发言都很少,但混采区大量的阿根廷记者肯定都能理解。趁德国球员还未现身,一些记者将录音与其他同行分享。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决赛
我要纠错编辑:陈书羽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