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普约尔:代表西班牙是荣幸 西班牙足球总结教训

世界杯资讯成都日报 2014年07月14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决赛之夜,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代表的普约尔,将大力神杯传递给新的冠军得主。自从1974年以来,大力神杯已经在很多队长手里传递过,贝肯鲍尔、帕萨雷拉、佐夫、马拉多纳、马特乌斯、邓加、德尚、卡福、卡纳瓦罗、卡西利亚斯……但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的队长卡西利亚斯没有出席,目前已加入巴塞罗那管理团队的普约尔代行其职。赛前,普约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代表西班牙出现在这样的场合,是一种荣幸。”

  “你知道吗?在巴西,西班牙队的球衣是最便宜的,而且还没人买?”记者对他打趣道。普约尔一听乐了,“如果西班牙队打到决赛,你估计就买不到了!”伟大的巴萨后卫似乎早就从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与他的同伴——巴西名模邦辰一起谈起了巴西队,“两支球队命运一样,这就是足球,往往大家最期待它的时候,它就会戏弄你……”“我们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心情有点失落,所以我代表他来了,也代表巴萨。”他不太愿意评价西班牙队,“西班牙足球会总结教训,就像东道主一样,我们都有过辉煌,但也要吸取教训,期待下一届世界杯吧。”

  这场比赛,普约尔和俱乐部的领导们显然为梅西与马斯切拉诺加油,“当然,我们对胡梅尔斯也很感兴趣,巴萨需要好的后卫,但西甲引进德国球员太难了,他们都愿意去拜仁踢球,那里就是德国队的弹药库,每一届德国队的主教练都会选很多的拜仁球员,就像西班牙队教练喜欢用巴萨的球员一样。”此前有消息称,新帅恩里克更倾向于通过更衣室投票的方式选出新赛季的队长,而在球场上作风硬朗的马斯切拉诺也是他的首选之一。对此巴萨老队长说:“这个我不知道,但巴萨的传统不会改变,那就是永远去争取胜利。”

  最后聊到苏亚雷斯,普约尔显然是有意保护这名新援,“苏亚雷斯是一个伟大的前锋,他很难对付,我同他踢过比赛。他终于还是加盟巴萨了,我欢迎他的到来。你也知道,桑切斯去阿森纳了,这是俱乐部的考虑,我没法评价。我只是觉得,要挑选适合巴萨的球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是一门生意。”特派记者黄一可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相关阅读 普约尔 | 西班牙
我要纠错编辑:刘恕忱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