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北京小球童亮相决赛场:入场时感觉很震撼(图)

世界杯资讯北京日报 2014年07月15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徐小淇(前右一)。

  在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决赛前的入场仪式上,德国球员克拉默拉着一名中国小姑娘的手踏入了马拉卡纳体育场。这位小球童名叫徐小淇,今年10岁,是北京白云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她有幸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走进决赛场的中国女球童。

  徐小淇能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球童,得益于几个月前麦当劳在国内举行的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徐小淇从全国4000多名报名的孩子中脱颖而出,成为6名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球童中惟一的女孩。

  来到巴西后,徐小淇悄悄告诉我,她最想牵着巴西球星内马尔的手进场。内马尔因伤中途退赛后,她很失望,转而希望拉着阿根廷球星梅西的手进场,“实在不行,伊瓜因也可以考虑”。

  决赛当天,徐小淇和其他球童上午就赶到赛场,进行彩排。入场仪式开始前,徐小淇被安排在了德国队一组,站在她身边的是德国队的新星克拉默。

  赛后,徐小淇告诉我说,没能牵着偶像的手进场,有些遗憾,但仍然非常高兴,“进场时有7万多名球迷关注着我们,我觉得很震撼,这种感受我永远也忘不了。”

  别看徐小淇年纪小,可一点儿也不怯场。她说:“我还和克拉默打招呼了呢,我用英语和他说:‘你好,你们将是胜利者。’他笑着回应说:‘谢谢你。’”

  徐小淇是校女子足球队的一员,踢前锋,每周训练一次。她说:“我是上二年级时喜欢上足球的,完全是受我爸爸的影响,他上学时也是学校足球队的。平时,我每周都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但还没去过工体看球。”

  徐小淇的同班同学都知道她去巴西,都很羡慕她,纷纷请求她带一些纪念品回去。“同学们和我开玩笑,说不带纪念品就不让我进教室门。”她乐呵呵地说。高炜

相关阅读 徐小淇 | 入场仪式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