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梅西获金球内幕曝光!13位专家选他 记者不再投票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6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梅西获金球,对于不看世界杯的人来说,这是理所当然、毫无争议的结局;对于只看小组赛的球迷的来说,这是板上钉钉,顺理成章的事实。但梅西真的有资格揽下MVP吗?或许穆勒、罗本和J罗心存不满,甚至连老马也坦言,梅西没资格获此殊荣。既然如此,那梅西为何依然斩获金球奖,接下来为您详讲。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于梅西的当选也有微词,他认为梅西能力值得肯定,但获得MVP还差那么点说服力。但将此奖项颁给梅西,是技术委员会的决定,这是一个极其权威严谨的组织,必须得到尊重。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本届世界杯之前,“金球奖”一直都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记者和技术委员会一起投票选出的,但今年,在评选前的最后一刻,国际足联剥夺了记者们的投票权。理由是,担心记者感情用事,影响奖项的公正度和含金量。为此,国际足联最终决定,让技术委员会成员全权投票。

     据悉,在此次金球奖投票中,梅西得到了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13名委员的选票,而这些委员大多来自足球弱国或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FIFA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也总能获得足球弱国和小国的支持。只不过,此番梅西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本来无缘桂冠就已经够伤悲,如今一个“安慰奖”入囊中还被口诛笔伐,梅天王或许更想悄悄地走,不带云彩。

    将选票投给梅西的技术委员会成员:

    法国人霍利尔,西班牙人梅兰德斯、阿根廷同胞卡尔德隆、墨西哥人阿里亚斯、新西兰人赫尔伯特、苏丹人侯赛因、香港专家郭家明、罗马尼亚人卢佩斯库、尼日利亚人奥利塞赫、芬兰人帕特莱宁、萨尔瓦多人罗德里格斯、牙买加人维特莫尔、日本人宫本恒靖

相关阅读 马卡报 | 金球奖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