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CNTV盘点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新媒体收视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 2014年07月1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持续了一个月的巴西世界杯终于在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落下帷幕,德国与阿根廷上演了极为精彩的巅峰对决,最终德国队加时赛1-0绝杀阿根廷,捧走大力神杯,第四次站在世界足球的最高峰。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和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联合发布的“世界杯多屏收视数据”显示,CNTV新媒体直播表现不俗,成为世界杯赛事电视端直播的有效补充。通过CNTV网络直播观看冠军赛的用户规模超过900万人,达到电视直播观众的21%。仅7月14日当天,用户在CNTV收看冠军赛点播的收视次数近1000万次,总点播时长超过320万小时。

纵观16场决赛的多屏收视数据,通过CNTV新媒体收看每场赛事(含直播及点播)的平均用户规模超过800万人,新媒体收视率在多屏收视率中的平均占比约为15%,新媒体收视毫无疑问已成为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世界杯比赛外的一个有效途径。同时,数据显示,在不同赛事间新媒体收视与电视收视的表现趋势基本一致。16场决赛中,新媒体收视率排名前三位的比赛分别是决赛“德国队VS阿根廷队”、1/4决赛“阿根廷队VS比利时队”、1/4决赛“法国队VS德国队”,而这三场比赛在电视收视率中的排名基本一致,分别为第1名、第4名和第2名,新媒体收视与电视收视间表现出了同向互补的特点。此外,CNTV点播在新媒体收视中也让人眼前一亮,平均每场决赛的点播收视率占该场赛事新媒体总收视率的30%,其中1/8决赛中“哥斯达黎加队VS希腊队”的点播收视率占比达到了新媒体总收视的62%。“德国队VS巴西队”半决赛的点播用户规模位列16场决赛之首,占该场赛事新媒体总用户规模的65%。未能及时收看直播以及想要重温经典赛事的观众将网络点播服务视为主要的观赛途径。

根据赛程,除冠军战外,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分别安排在北京时间的0点和4点。在这两个赛事时段中,0点赛事的新媒体用户规模平均高于4点赛事用户规模36个百分点;0点赛事平均新媒体收视率达0.34%,高于4点比赛的0.18%。

历时一个月,64场比赛,171粒进球,巴西世界杯无疑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作为中国大陆地区世界杯转播的独家授权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持续转播了每一场比赛,最大化利用体育赛事独家版权和原创资源,全面覆盖网络端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移动端,刷新用户网上看球体验,带动体育赛事新媒体传播的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 巴西世界杯 | 世界杯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