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我愿为球员而死 这是梅西的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3: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来自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消息:B组将在今晚迎来一场大战,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将在今晚迎战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在今天早些时段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语出惊人:“我愿意为我的球员死去!”

    球员时代就放荡不羁的球王老马成为主帅后,变得愈发与众不同。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谓是句句惊人。他说:“我们是一个牢不可分的整体,在我还是一个球员时,阿根廷队也同样如此。我们已经对彼此承诺过,要打满七场比赛。我的23名球员个个都是怪兽,都是战士,随便你说他们是什么都行,我可以陪他们一起死去。是的,为了这23名球员我可以死去,我可以为他们而死!我是认真的,我为此毫无怨言。这些话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当着他们的面说出来。”

    是的,毫无疑问,他是认真的。作为阿根廷之子,他深深热爱着阿根廷,更深深热爱着足球。这番看似发疯的言论却让人莫名感动。这是一代球王的肺腑之言,也是一个足球狂人的宣言。他如此评价自己的球队:“我们希望世界杯结束后,能让整个阿根廷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这是我们的人民所期盼的。然而,当我们踏上球场时,其他所有因素都不重要了,没有人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我们必须自己去拼搏。这身阿根廷的球服本身狗屁不值,想要让它变得有意义,我们就必须做出点成绩来给世人看。”

    老马最后深情地将所有感情倾注到了梅西,这个星球上和他最相似的球员身上。他说:“我衷心的希望,梅西能够成为足球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人。如果说阿根廷是一辆劳斯莱斯,那么梅西就是它的驾驶者。这支阿根廷队,是切-格瓦拉的阿根廷,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更是梅西的阿根廷。”

责编:赵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推荐视频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