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刘建宏:巴哥战温情令人感动 路易斯是全场英雄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05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开战,东道主巴西队迎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最终巴西凭借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进球,2-1击败哥伦比亚,晋级四强。刘建宏解说了本场比赛,他认为巴西利用犯规故意激怒哥伦比亚,斯科拉里无所不用其极,哥伦比亚带着崇高的失利离开世界 杯。

  开场第7分钟,巴西开出角球,后点无人盯防的蒂亚戈-席尔瓦推射破门,巴西取得1-0领先。刘建宏说,“哥伦比亚遭遇沉重打击,席尔瓦用身体当 今了球门。无论斯科拉里还是佩克尔曼对防守都非常重视,但一瞬间哥伦比亚在后点的防守出现了真空。这样的比赛中不需要精彩的进球,只需要打进球就足够了。”

  上半场巴西为了限制哥伦比亚的发挥,对罗德里格斯多次进行犯规,刘建宏说,“斯科拉里呼吁裁判保护内马尔,那罗德里格斯必须得到同样的待遇。” 而对于内马尔和罗德里格斯这对新星,刘建宏点评说,“22岁的罗格里格斯和内马尔全面较量,前面非常出色。也许未来十年成为足球世界,他们两人继C罗和梅西之后另一对双子星。”

  而哥伦比亚在落后时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刘建宏,“巴西开场后气势如虹,哥伦比亚比较年轻,很长时间没经历大场面。哥伦比亚需要从恐惧 和胆怯中走出来,尽管每一个区域都在争,但毕竟巴西的气势更胜一些。心理上紧张,哥伦比亚没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前20分钟节奏非常快,在球迷鼓励下,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心理上有很大考验。哥伦比亚前30分钟半场传球失误太多了,年轻影响了他们的心态。”

  刘建宏认为巴西利用不停的犯规故意激怒哥伦比亚队员,“哥伦比亚球员太年轻有勇无谋,巴西利用不断的犯规和挑衅激怒哥伦比亚。巴西打出了士气, 用自己的比赛节奏打乱对方的节奏,虽然不是那么出色流畅,但成功打乱了哥伦比亚的节奏。哥伦比亚在战术和情绪管理上、意识上没处在最好的状态。巴西的策略就是激怒,像火柴一样一点就着,这样很难进行比赛了。哥伦比亚需要平复自己的情绪,回到正确的轨道,并且做出及时应变。”

  下半场哥伦比亚大举反击,但一直没有找到好机会。刘建宏说,“巴西在中场围追堵截,踢得非常硬朗,为了绣上六个克星,斯科拉里无所不用其极,任 何细节想的非常清楚。”第69分钟,大卫-路易斯用一脚任意球帮助巴西取得2-0领先,“大卫-路易斯势大力沉的进球,保送巴西队进入四强。全场、整个巴 西都疯狂了。进入淘汰赛阶段,巴西的中后卫站了出来,路易斯回到巴西发挥了高水平,防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进攻有包抄,也有大力射门。人们为什么喜欢英雄,关键时刻英雄会打破常规,路易斯就是这样的英雄,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刘建宏说。

  尽管比赛最后阶段罗德里格斯利用点球扳回一城,但最终哥伦比亚1-2输掉了比赛。刘建宏说,“要想赢得比赛,真正需要底蕴,强队的底蕴也是实力 的一部分。哥伦比亚打得并不怯懦,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气,扳回一分悬念又回来了。可以接受失败,不能接受放弃。没人会保留1%的力气,一定会拼尽全力。”

  比赛最后刘建宏也送雨果的名言送别了哥伦比亚,“两个中卫护送巴西队进入世界杯四强,罗德里格斯带着6个进球告别世界杯赛场,眼泪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虚幻。伟大的球员不断进步就是完美,罗德里格斯是腾空而起的新星,这是真正的惺惺相惜,足球场上最让人感人的一幕。 他们已经创造了哥伦比亚的历史,长期受困于贫穷、暴力和毒品,足球成了形象代言人,鼓舞着国家,给人崭新的面貌。雨果曾经说过,‘一个符合进步的胜利值得 人民鼓掌,但一个英勇的失败更应该得到人民的同情。’巴西带着胜利昂首进入四强,哥伦比亚带着崇高的失败离开世界杯赛场。”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