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克洛泽奋战12年终圆冠军梦 登顶射手王完美谢幕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4日 0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德国和阿根廷的世界杯决赛进行到第88分钟,克洛泽被替换下场,世界杯一代传奇就此谢幕。这场比赛是克洛泽世界杯的第24场比赛,他也超越了马尔蒂尼,排名世界杯出场次数第2位,仅次于25场的马特乌斯。虽然最后一场比赛没有进球,不过克洛泽在场上非常努力,甚至回追30米到本方半场飞铲防守,16个球也足以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而德国最终夺得世界杯,奋战12年的克洛泽终于圆了夺冠梦想。

  本场比赛之前所有纪录对克洛泽来说都已经无关紧要,他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德国队第4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不过在阿根廷紧密的防守下克洛泽并没有获得破门机会,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命中目标,但是在世界杯决赛这样的战场除了进攻线,克洛泽也战斗在每一个角落。第66分钟,这名34岁的老将甚至回追30多米,在本方半场飞铲犯规,破坏了梅西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克洛泽3次犯规并列全队最高,还有3次拦截和1次抢断。

  对于球迷们来说,克洛泽是勤奋和拼搏的代名词,他并没有出众的足球天赋,但是他有一颗永不放弃,不断前进的心,这也让他赢得了万千球迷的喜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职业态度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正是因为如此,克洛泽才有机会在36岁的高龄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对于今天面对诸多诱惑的年轻球员来说,克洛泽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克洛泽的离开也标志着德国队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勒夫在最后几场比赛中从善如流,抛弃了无锋阵,但是在克洛泽离开以后,德国队并没有看到一名能让人放心的中锋人选。本次世界杯夺冠也让勒夫有更大的自由和空间继续打造自己的国家队,是继续无锋阵,还是发掘克洛泽的接班人?对于这批正处在黄金年龄的德国队来说,未来数年都将会是他们的天下,希望克洛泽的接班人们能够在未来创造属于他们的纪录。

相关阅读 世界杯 | 德国
我要纠错编辑:董楚楚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