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世界杯《超级世界杯》直播赛程视频新闻酷图球队客户端版权

世界杯决赛狂破14大尘封纪录:阿根廷创48年第1耻

世界杯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4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圆满阿根廷神伤……

  德国圆满阿根廷神伤……

  24年。巴西盼了整整24年才等到第4座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用了整整24年才第4次站上世界之巅。从1990年到2014年,德国的两个世界冠军也横跨了整整24年。正如1954年的伯尔尼,1974年的慕尼黑以及1990年的罗马,里约热内卢终成德国足球的又一圣地。

  虽然上届世界杯阿根廷曾大败于德国,但除此之外,阿根廷近10次面对欧洲球会5胜4平,并不占下风。相反,德国却有再次遭受“东道主魔咒”的危险。1982年,1986年和2002年,德国分别淘汰东道主西班牙、墨西哥和韩国闯入世界杯决赛,但最后全部屈居亚军。此番7比1血洗巴西,德国能否化险为夷?

  此役德国队首发阵容平均年纪为27岁271天,阿根廷为28岁142天,克洛泽还成为世界杯决赛史上年纪第5大的参赛球员,与此同时,克洛泽的两届世界杯决赛相隔达4296天,比贝利创下的纪录还要长21天。这也是克洛泽第24次在世界杯上亮相,仅次于前德国传奇马特乌斯。

  相较于克洛泽,马斯切拉诺的世界杯出场次数稍短,达16场,仅次于肯佩斯的18场和马拉多纳的21场。此役,马斯切拉诺还拿到一张黄牌,他也就此以5张牌成为世界杯史上得牌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卡福。

  上半场仅31分钟,因赫迪拉赛前拉伤而获上场机会的克莱默再遭梦碎,他在与加戈相撞后无法坚持,不得不被许尔勒替换下场。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三早的换人。1982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曾在开场8分钟就由奥托贝利换下格拉齐亚尼;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西则是在第22分钟由卡福换下尤尔金霍。

  开赛伊始,德国对阿根廷的反击疲于应付,施魏因施泰格和赫韦德斯先后得到黄牌,比赛后半段,阿根廷则成为更为焦躁的一方,马斯切拉诺和阿圭罗在短时间内连得两张黄牌,至此,德国和阿根廷均以119张的得牌数并列世界杯历史首位。阿圭罗则是世界杯决赛上第6个替补得牌的球员。

  1990年德国和阿根廷曾在决赛相遇,直到终场结束前6分钟,比赛才打破僵局。然而,今日双方再度相遇,90分钟双方均没有斩获,不得不进入加时赛。这是德国在世界杯上第11次经历加时赛,追平意大利。阿根廷则是在本届世界杯上第3次被拖入加时,复制了1986年比利时和1990年英格兰的轨迹。

  阿根廷曾在世界杯上8次进入加时,其中7次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唯一的一次例外就是2006年在1/4决赛负于德国。而今日,德国再次成为阿根廷的苦手。第113分钟,格策接许尔勒传中后攻入绝杀,就此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上攻入制胜球的替补球员,他也是继1986年的盖德-穆勒后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进球的替补。

  最终,德国创纪录地连续三届世界杯将阿根廷淘汰出局,并打破欧洲球会无法在美洲碰杯的魔咒,第4次捧得大力神杯,追平意大利,仅次于五星巴西。欧洲也就此成为第一个连续三届大赛诞生最后冠军的大洲。和巴西一般,美洲的另一代表阿根廷则是度过了一个悲伤的夜晚。在伊瓜因、帕拉西奥和梅西连续错过黄金破门机会后,阿根廷的进球转化率跌至7.9%,创下队史新低。与此同时,本场比赛阿根廷的控球率仅为36%,创下自1966年来的最低纪录!

  此外,今晚还诞生了两个值得一书的纪录,诺伊尔再次上演门将投掷边线球的奇景,他成为自1966以来世界杯史上第一个两次投掷边线球的守门员。阿根廷门神罗梅罗则是以连续48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超越布冯和卡西利亚斯,跃升世界杯连续不失球时长榜单的第三位,仅次于希尔顿的499分钟和曾加的517分钟。

  决赛前突然受伤的赫迪拉也不用过于失落,在德国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后,赫迪拉成为史上第三个在同一年先后斩获欧冠和世界杯冠军的球员。前两个是谁?他的前辈卡伦布和罗伯特-卡洛斯。

相关阅读 阿根廷 | 世界杯决赛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杯
  • 篮球
  • 综合体育
体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封面人物世界杯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